金鼎建筑装饰

杉本博司 x 新素材研究所 | 日本美学大师

[复制链接]
1160 0
a0b86e4f034d446fb40607412e428217.jpeg
我以为真正的美丽,是可以通过时间考验的东西。时间,有着压迫、不赦免任何人的腐蚀力量,以及将所有事物归还土地的意志。能够耐受这些而留存下来的形与色,才是真正的美丽。——杉本博司《直到长出青苔》
本当の美しさは時の試練に合格できるものだと思います。時間には、抑圧する腐食力があり、誰も許さず、すべてを土地に戻す意志があります。これらに耐え、生き残ることができる形と色が本当の美しさです。-杉本博司「コケが生えるまで」
17ab8daf1e4e4db8a426109015fc3533.jpeg
4043838e4f954b45a2e7374e5a529188.jpeg
2ed0e50cec644e1f99bd36cddd53a0eb.jpeg
819b728ddd824bcb9fb935dcbe13fa6f.jpeg
Project @ Izu Photo Museum( 2009)
28c1e1b65f1d4d34901fb865337caf58.jpeg
坂田智之(左)和 杉本博司(右)
新材料研究所是一家由当代艺术家杉本博司(Hiroshi Sugimoto)和坂田智之(Tomoyuki Sakakida)成立于2008年的设计事务所。与它的名字相反,新材料研究所研究的是古代、中世纪和早期现代使用的材料和技术,并致力于对它们的现代重新解释和复兴。
新素材研究所は、現代美術作家の杉本博司と、建築家の榊田倫之によって、2008年に設立された建築設計事務所です。その名称に反して、古代や中世、近世に用いられた素材や技法を研究し、それらの現代における再解釈と再興に取り組んでいます。
1d92e8586d5042049eb9bebddbce5648.jpeg
05561c03be8e4405981d494847653cc0.jpeg
878157f8b4a84a9f8fbba62537766d0e.jpeg
1740d896de2a44368f8d0956100eec8d.jpeg
f666c8564187448daa464bd6cfad3e60.jpeg
453be3a4857e41f89cbd33c5b5738b64.jpeg
Project @ I House / I邸( 2019)
8428ec8ddef749348c7bb64b0b55ebb7.jpeg
5d80c8a3089341e895d9f3bb770c0254.jpeg
a881d5147e41408588f8058666b5b17f.jpeg
088bc022870b4f65b720562515eb964f.jpeg
0db9cedf526c42438fe771cabbe718ec.jpeg
77f402d582ac49dc9c979f8afa5e551a.jpeg
743ea4e3d7ad4569a88f92d4ff6a9510.jpeg
Project @ T House / T邸 ( 2019)
96ba6fbc2df04da8a764868f72011b53.jpeg
杉本博司 / Hiroshi Sugimoto
杉本博司,日本摄影师、当代艺术家,1948年出生于东京市御徒町,他被誉为观念摄影的第一人,以及“最后的现代主义者”,受推崇于他标志性的、话题性的黑白摄影作品。包括博物馆、剧院、海景和建筑。他毕业于立教大学经济系,1970年前往美国加州艺术中心设计学院学习摄影。他其中的作品《海景,Seascapes》已闻名于世界各地。
日本の写真家であり現代美術家でもある杉本博司は、1948年に東京・御徒町で生まれました。コンセプチュアル・フォトグラフィーの最初の人物であり、「最後のモダニスト」として知られています。動作します。美術館、劇場、海の景色、建築物を含みます。彼は立教大学の経済学部を卒業し、1970年にカリフォルニアアートセンターデザインスクールに写真を勉強するために行きました。その中で、「海景」は最も有名です。
747f6d313cd142f5a8194f74fc181bae.jpeg
90062598caf544c8b2ad89e6caf88c88.jpeg
ba1fd811367c4949995405043e75efd5.jpeg
f1e0327ba0844ad299ab9e14fca80923.jpeg
0e41c83c18b94c0caa0f19f872283929.jpeg
Project @ Tea House Enzankyo / 茶室「遠山居」 (2019)
6c06bf13508349a5ae6cbe094aa201b0.jpeg
ecf3340c487443a2b7551db10c4e3d2a.jpeg
8fec69fb4ac3476c9164cc3e0dc84068.jpeg
977460d6340c4e9cbd541cd5c4204087.jpeg
Project @ Tea House Uchiwasoto / 茶室「内八户」(2015)
杉本博司借由超现实与形式主义的方法,探索着时间、经验主义与形而上学的思想。他自称为“习惯性的自我对话者”,以相机为桥梁,连接着各式抽象疑问与现代人日常生活之间的元素。时间、记忆、梦想以及历史是杉本博司摄影的主题。
杉本博司は、シュルレアリスムと形式主義によって、時間、経験論、形而上学の概念を探求します。彼は自分自身を「習慣的な自己インタビュアー」と呼び、カメラを橋として使用して、あらゆる種類の抽象的な質問を現代人の日常生活の要素と結び付けています。時間、記憶、夢、歴史が杉本博司の写真のテーマです。
fd4660b1c1bf4950864fa9bc5eaf92de.jpeg
a5b9811fb98d46b5a591822bcc31b49d.jpeg
07235b1b4fd7427783a06c0db80565cd.jpeg
fdd8c1d09e5c43b3819285c897c73768.jpeg
ded84f82eae4430e86be437fd46aa3d0.jpeg
Project @ Sea Land Tide Office(2017)
801cd695718b4c9fa7aa57ac008d44b3.jpeg
74e306b24eb8447f89a7308f79bb321a.jpeg
e5eead0cc24e4c058175d8f1a08b35cf.jpeg
9c518091c3c24ad2bfcb702e3cf56be6.jpeg
3a9799117ed044c28fb376bdfcdbf43e.jpeg
Project @ Company H Guest Space / 東京迎賓室(2018)
7b037df6e8254be6b7a911ac32990701.jpeg
64d965a7dac34f8eba9c4ce5264ea458.jpeg
9643cc95019a4ca48d8b032995facfb4.jpeg
414e26c3cc5949b3883957824af7932f.jpeg
Project @ Badou R(2019)
dcc7ecff2e95485c8c46a0cb36d07521.jpeg
坂田智之 / Tomoyuki Sakakida
坂田智之1976年出生于日本滋贺县。曾在京都工业大学学习建筑学并获得硕士学位,在2003年创立自己的同名事务所。他曾在建筑师岸和郎(Waro Kishi)的事务所工作过,后来与杉本博司合作,参与了许多设计。Sakakida目前任教于京都艺术与设计大学。
建築家の榊田倫之は1976年滋賀県生まれ。京都工芸繊維大学で建築を学び、修士号を取得し、2003年に同名の事務所を設立。建築家の岸和郎の事務所で働き、その後杉本博司とコラボレーションし、多くのデザインに参加。
d3e7f3ae82504b47b4c3cd981c0590c6.jpeg
e408e045d4ad4299bc2b5563e69bb9be.jpeg
f6e4ccad43754324836600f07f4a290c.jpeg
cd50fdef74294068aaa11670e21f4282.jpeg
a2b25e4f84874f42bc34000aa1c332a5.jpeg
06b79f43fa9d41eb9b1e5b676d1c10cc.jpeg
4d30064e0ff54849aae045dc56e7fc87.jpeg
Project @ NTV Project(2019)
ab99d6a07afd432c95d7ea8ee156f42a.jpeg
f480fffe34c64dceb4315f2cfa7e06fc.jpeg
e6b0cbf4fbff4f6b9739a0da464b8d8d.jpeg
4fdfd88c85d341f4891a4d785a951f09.jpeg
e28fe8a7906c4528a1b072b5f4d20915.jpeg
5329a42f94f94cd0bfc713892511439c.jpeg
4a8d0f7974854fedae0787b7f5c0f603.jpeg
7dd0760a2ca24a8ab2f9e74590886beb.jpeg
Project @ Sahsya Kanetanaka / 茶洒 金田中(2013)
坂田智之从他的导师Waro Kishi先生那里学习了如何采用建筑方法。Kishi的现代主义思想作为一个基本框架留在了 他的内心,从杉本博司那里学到的东西在他如何将日本元素添加到这个基本框架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榊田倫之は、師匠の岸和郎氏から工法の採用方法を学びました。岸のモダニズム思想は基本的な枠組みとして心に残り、杉本博司から学んだことは、この基本的な枠組みに日本の要素を加える上で大きな役割を果たしました。
1d3f6ac4addd4b2f8ddca813aba3d4c7.jpeg
95e32d2e937147c98f909883fb201032.jpeg
b6b82abddf4f4add80f61d542892d80b.jpeg
1ca936b2be1a4ebe9bfaae5c61c20ff9.jpeg
3fedbd9b453b43e98ea8f48264f2be1b.jpeg
Project @ Kiyota Hanare / 清田遥(2018)
62ab0f4670ec4e44877617fd6530662b.jpeg
c2f914176b3043d7835c178a543ec6a0.jpeg
80165278621c4acba8893f5a80c31529.jpeg
8a0e3b91ec184a18b09f10ff1b610def.jpeg
add637181f8d4284840571e68ff2b7ea.jpeg
83a383ed37fc423fbb0cb2d139f35964.jpeg
f2e0a8fbdcd349b5a2fbe6f954a5a58f.jpeg
Project @ Lounge Six(2017)
新材料研究所将把在现代化进程中即将被遗忘的技术传承下去,并进一步完善它。他们旨在坚信“旧材料才是最新的”理念,致力于如何将古代、中世纪和近代材料和技术重新利用和继承到当代建筑当中。他们相信,最新的尝试是创造一个处理旧材料的建筑,同时避开时代潮流。
新素材研究所は、近代化の過程で忘れられてしまう技術を継承し、さらに改良していきます。彼らは「古い素材は最新である」という概念をしっかりと信じることを目指しており、古代、中世、現代の素材や技術を再利用して現代建築に継承する方法に取り組んでいます。最近の試みは、時代の流れを避けながら古い素材を扱う建物を作ることだと彼らは信じています。
96d85e14c2884a5da3c77f38eb6b6b88.jpeg
b6b7a6e155bc4eaf8bd5d35c7a483e48.jpeg
96c5e9190a114c80bb9e9c4e9be95b1c.jpeg
641239f0d43d485eaea5d7ca2e085f01.jpeg
0bb623ebdab04b7c952d7736cabd84ca.jpeg
969371154d7d4f6eb42515a5fec7ede6.jpeg
16c2c7c4605543aa8bfad86c96b5ea27.jpeg
04c0fa540f5c4e39aaaa59937547bb2e.jpeg
da8f9033a0c143a0b7c8c8074d213fab.jpeg
ffb4723b98584b7cba6319e22870af2f.jpeg
b28c015bea824ef1b0a33636b4585567.jpeg
Project @ Enoura Observatory / 江之浦測候所(2017)

举报 使用道具

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

图文热点

更多

社区学堂

更多

客服中心

400-800-8888 周一至周日 8:30-20:30 仅收市话费

关注我们

  • 手机客户端
  • 关注官方微信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帮助中心
网友中心
购买须知
支付方式
服务支持
资源下载
售后服务
定制流程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官方空间
官方微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